close

PS:  這張照片是1Y3M時照的  

        小乖快1Y4M了,這時的孩子,最愛模仿大人的一言一行。模仿媽媽説話最後兩個字,模仿媽媽咳嗽,模仿媽媽擦保樣品,也模仿媽媽拿筆寫字。

        於是開始了最早的塗鴉,只要是讓小乖看到了筆,她就會拿起來拔掉筆蓋,找張紙畵了起來。之前她要筆,大人都會拿帶筆蓋的筆給她,時間久了,小傢伙發現戴著筆蓋的筆無法像大人一樣畵出綫來,於是就研究著怎樣能拿掉筆蓋,終于有一天,竅門讓小乖發現,就有了被塗鴉的小手、被塗鴉的衣服、被塗鴉的沙發、被塗鴉的DM... ...

       愛整潔的媽媽看到了,一陣懊惱后,卻忽然發現:原來這是一幅幅獨一無二的美麗圖畫,儘管只是簡單彎彎曲曲的綫條,但憑你的想象,可以看出它是樹,是花,是人,是房子,是汽車... ...你的想象力有多豐富,就能看到孩子眼中的世界有多廣闊。

       世閒萬物本來很簡單,是我們大人把簡單的事,看得複雜,而且用複雜的方式來解決。並妄圖用複雜的方法來教導孩子待人處世。是孩子純淨的心靈,感染了我。是孩子讓我不斷的成長和發現自我,我對Suri說:媽媽不累,能陪你長大我很快樂!

       Suri:樂~~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nlif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