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年10月30日(五)

當我們一家被小乖的腸病毒折磨的快到盡頭的時候,

每天都打電話來問候我們的苡慈媽咪來電問我:

電腦是不是中毒了?為什麽我的部落格文章和照片都看不見呢?

挂上電話我馬上打開電腦,進入部落格~

正如苡慈媽咪所說:我部落格裏的文章和照片全部消失了!

除了部落格最上面名稱、部落格大頭貼、文章分類這三欄還在,其餘全部消失不見!

點“最新文章”顯示“目前沒有文章

點“部落格相簿”顯示“目前沒有照片

當下寫email通知奇摩客服,部落格異常!

因下班時間,系統回覆我:24小時內回覆您的問題,請您耐心等待,我們將會盡快回覆給您,謝謝!

搜索了一下關於部落格文章不見得資訊,

除了等待奇摩工作人員解決,自己也做不了什麽~

第二天客服回覆需要2-3天的時間確認與修復~

2009年11月4日

我再次進入部落格,看到文章和照片出現了,真是開心萬分!

仔細檢查後,發現今年7月至10月的文章和照片沒有恢復!

於是又Email給客服,反應這個問題!

客服當晚回覆:非常感謝您的耐心等待!

關於您的問題,經處理部門回覆目前部落格功能已修復,

但對於2009年4月~10月部分的文章、照片、回應、留言資料未能復原的情況,

我們感到萬分抱歉,也請您多多包涵。

我們將記取此次經驗並加強技術改善,

以減少未來系統異動時對使用者的影響,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,

Yahoo!奇摩將持續努力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及使用環境。

看了回覆,我失望到極點!原本所有的期待都落空!

這幾個月是小乖社會活動最頻繁的時期,

媽咪記錄了小乖和小夥伴們每次可愛的互動。

在完全沒有預警下,就全部不見了~

我想沒有幾個人可以輕易就“包涵”吧?

於是馬上再寫信過去,希望能夠找到文章名稱吧?

突然來臨的打擊,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,

如果能找到文章名稱多少可以喚起一些記憶,寫過那些文章~

2009年11月5日

回覆如下:



末尾致上萬分歉意

看了這封回信,我無言... ...

接下來的一個禮拜,一直提不起興趣寫部落格~

於是把重要的文章做備份,其實很簡單,只是之前沒有做!

開啓瀏覽器__部落格文章頁面__點選“網頁”__另存新檔

到您想存放的磁碟區即可!

如果想把回應也存檔,就先點開回應,再執行以上步驟即可!

2009年11月11日

我的感冒和小乖的腸病毒都完全康復,

還是要面對殘缺的部落格,不想就此放棄~

於是再次搜索,想自己找找看~

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__讓我找到了5篇文章~

方法如下:

1.利用Google或是奇摩搜索,搜索寫過的文章名稱

2.如果出現上圖2那種有文章名稱和部落格名稱的搜索結果,就可以挽救回來這篇文章

3.點選上圖3標示的“頁庫存檔”,就可以打開這篇文章,複製粘貼在新文章裏重新發表,就可以了~

如果部落格相簿裏的照片沒有恢復,挽救回來的文章也沒有照片,需要重新放進文章裏去(我挽救回來的5篇文章,只有一篇文章照片是完整的。)

PS:7-10月這段期間寫下的其餘8篇文章雖然内容找不回來,但是名稱我都有找到~也算是種安慰!

如果搜索的結果只是上圖標示2的部落格名稱,即使點選3“頁庫存檔”,打開的網頁上顯示如下圖~

只可以進入“最新文章”的頁面,看到文章開頭的一些文字,再試圖打開文章,就出現以下頁面~

找不到此篇文章!



 這段日子謝謝來我部落格留言問候的媽咪們,有了你們的鼓勵和支持我才能走出“喪失記憶”之痛~

寫下這篇文章是提醒大家,居安思危,防患於未然!

不想再看到大家悉心經營的部落格,悄然消失~

當下心境寫出來的文章,不會再有一樣的文筆,一樣的感受~

那些曾經熬夜寫下的文章,每個字每句話都很珍貴!

 

原本以為失去的只有文章和照片,

今天才想到好幾天沒有收到新文章通知,

才驚覺原來我的訂閲也沒有啦!

所以,抱歉很久沒有去看大家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nlif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