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小乖在1Y 5M 開始主動說:我要便便(大便)。經過一個多月的觀察,小乖已經能準確無誤的在有便意時,和大人說要便便。

       1Y 7M的時候,因發燒腹瀉(腸胃型感冒),打亂了小乖坐在馬桶上大便的規律。病愈之後,小乖不再說:我要便便。而是便在尿布裏,直到我們聞到臭味,一切訓練又要從頭來過!

       一個月後,小乖又開始主動說:我要便便!對於小便的訓練,卻一直沒有進步。媽咪頂著來自外公外婆的“壓力”__他們在小乖1歲的時候,就要我給小乖脫掉尿布。媽咪堅持自己的想法:等小乖的身體和心理都準備好了,脫掉尿布是很快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 滿兩歲的那個月,小乖又一次因腸胃炎腹瀉,引發泌尿道口感染住院。住院期間,小乖聽到醫生和媽咪說便便感染了尿道口,所以要打抗生素。就哭著不要包尿布,不要穿褲子。

       這樣光著小屁股兩個多小時,直到護士阿姨說:女生光著屁屁多難看啊!她才允許包上尿布!

       病愈出院以後很快恢復大便的規律,就像柔柔媽咪說的:孩子生病以後會再長大些~

       這段時間我正在看,如廁訓練的書籍_1天内,孩子學會上馬桶》,小乖好像明白媽咪的心思。3/18小乖早上起來,看見媽咪還在假寐,就拿起這本書翻看,“順便”撕破了扉頁。

       換衣服的時候,小乖不讓媽咪包尿布,於是就給她穿上可愛的小褲褲,告訴她:想要尿尿或大便的時候,要和媽咪講哦~從今天起小乖和媽咪姑姑們一樣穿小褲褲囉!

      小乖臉上露出興奮而自豪的表情~

      從那天開始除了午睡和晚上睡覺需要包尿布,其它時間都可以不用包尿布了。出去玩的時候,媽咪會幫小乖包尿布,兩次之後發現她都沒有尿,回到家坐在馬桶上才尿。

       於是再出去玩就不包尿布了,有洗手間的地方都會帶她去,小乖都能順利地尿出來。

       一個禮拜以後,小乖有時午睡起來尿布也沒有溼,之後幾天也試著在午睡時不包尿布,小乖並沒有尿在床上。而是醒來以後大聲叫:馬麻,我要噓噓!

       有一天半夜三點,小乖把媽咪叫醒說:馬麻,我要噓噓~

       當小乖不再依賴尿布時,變得很粘媽咪。走累或是玩累了,就找媽咪說:馬麻,抱抱!二姑姑說:媽媽太瘦了,姑姑抱可以嗎?小乖嘟著小嘴說:我只要馬麻抱抱!

       這句話讓媽咪再累也甜蜜在心頭捏!

      小乖白天不穿尿布已經三個禮拜,這期間有幾次玩得來不及說要噓噓,尿在褲子裏。自己會說:便便臭臭的,我要脫褲子!

       雖然也會有不要坐在馬桶上尿尿的時候,媽咪就會拿出糖果做“誘惑”,獎勵噓噓之後的小乖。

       如廁訓練過程是繁瑣有時伴隨著沮喪的,我曾經因精疲力盡感到煩躁喪失了耐心,對小乖發脾氣。

       冷靜下來以後換個角度想,我不會因小乖學走路摔倒而生氣,所以我也不能因她尿溼褲子而生氣。如廁訓練像學走路一樣是個學習的過程,孩子不是故意摔倒,也不是故意尿溼褲子。摔倒和大小便失禁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個階段。

       在陪伴小乖成長的過程中,媽咪需要重新學習的第一課是<耐心>

       小乖的如廁訓練還要繼續加油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nlif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