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uri@2Y4M 

2Y4M(2009年05月16日-06月15日)

5月底爸比休長假來南京與我們會合,6月初小乖到新疆外公家嘍!小乖時不時地唸著要回去二姑姑家,原因是那裏有好多玩具和巧虎。也時不時地提起要去找采蓉妹妹和苡慈妹妹玩。看來媽咪我要計劃著縮短行程了...

<身體動作方面>

每次出門前小乖都會給自己的鞋子墊鞋墊,連拖鞋和涼鞋也不例外!

 

看到外婆和媽咪洗菜洗水果,小乖也會拿著自己要吃的東西去洗,

墊腳不夠高,摸不到水龍頭,自己去搬小椅子來墊!

 

<語言方面>

小乖看world family時,開始學上面的對話,已經可以跟著說五六個單字呢。

 

小乖常念叨:我想回大姑姑二姑姑家,那裏有好多玩具,還有巧虎!

媽咪對小乖說:我們後天要離開南京了。小乖:我們要回台灣了!

小乖要爸爸抱,不想自己爬樓梯.嘴裏說著: 小乖很累,媽媽也很累,爸爸也很累了!

在南京時給小乖買了四本看圖説故事,小乖可以在媽咪的幫助下講故事囉~

 

小乖看見爸拔捏媽咪的臉說:馬麻好可憐,被掐臉!

離家2個月了外出時,小乖還是堅持只讓媽咪抱。

媽咪實在抱不動,外公讓媽咪先走,把小乖留給爸拔抱。

小乖在後面大聲叫媽咪:馬麻,我好傷心哦!我生氣了!

 

準備出門前小乖總會一直問:我們要出去了嗎?

 

<如厠訓練>

無論是玩得很高興時,或是很認真地看書和DVD時,

都會主動跑過來和媽咪說:馬麻,我要噓噓!

尿完以後站起來還會說:我噓好了!

午睡起來也會及時和媽咪說要噓噓,沒有再尿溼過床。

現在只剩晚上睡覺需要包尿布了~

 

*貼心小乖*

小乖知道媽咪每天必喝一杯咖啡,

午餐過後就會拿一包咖啡給媽咪說:媽咪喝Coffee吧! 

 

媽咪感冒喉嚨痛,小乖睡前會自己看書,自己畫畫。

媽咪吃不下飯,小乖給媽咪畫了好多的披薩請我吃呢~

 

媽咪陪不睡午覺的小乖玩,累得躺在沙發上。

小乖拿她的手帕墊在我的頭下說:媽咪,來墊個枕頭比較舒服啦!

 

看到媽咪站著,小乖把她的手帕鋪在地上說:媽咪坐吧,這樣比較不會累!

然後跑去拿顆金絲棗給媽咪吃:吃這個對身體有好處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nlif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