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Y(2010年01月16日--02月15日)這個月沒拍什麽照片,有點抱歉捏~

三歲對於還在家中自由玩耍的小乖來説,和兩歲沒有什麽不同。

不能小看她哦,她已清楚地知道屬於自己的權益和義務~

農曆生日剛過完,小乖每次離開Game Room都會自己主動收玩具,

一邊收一邊說:我長大一歲嘍,以後都要自己收玩具呢!

對於數字的認知,一夕之間也變清楚,

1/17出去玩,小乖看到前面車子後方一排的HELLO KITTY,

媽咪隨口問小乖一共有幾個?小乖數得斷斷續續,

原以為她數不清。但小乖確定地告訴我:有8個HELLO KITTY!

媽咪好驚訝哦!因為真的有8個HELLO KITTY耶!

三歲以後,我家每天都上演小乖和媽咪“講道理”,

小乖會把大人的一舉一動,一言一行copy的完完整整,

然後像DV一樣再回放給我們,讓我們的缺點無處遁形~

媽咪天生大嗓門,和爸爸説話時只要音量大一點。

小乖就“語重心長”地和媽咪說:馬麻,你不要那麽兇!爸比他那麽好!

         
三歲的小乖是媽咪的“溫柔老師”唷!

小乖很喜歡讓我給她抓被,媽咪手冷時,讓爸比抓。

媽咪請小乖也幫媽咪抓抓背,小乖回復媽咪:

爸爸還有另外一只手啊!你可以讓爸比給你抓!

你要這樣說:爸拔,你可以幫我抓抓背嗎?這樣他就會給你抓啦~

還不忘問媽咪:這樣你聼懂了嗎?        

 媽咪:聼懂了!

小乖:好,那你這樣說一遍~去吧,說啊!

每當媽咪板起臉來制止小乖不對的行爲時,

小乖一邊停止,一邊認真地對我說:媽咪Smile~

現在每天早上,小乖都會提醒睡眼惺忪的媽咪 __Smile



現在小姑娘有喜歡的醫師,過年前感冒指定要去那裏看,

候診的時候,媽咪帶小乖四處走走。

小乖指著對街說:媽咪你看,是牙醫診所耶~我要去塗氟了嗎?

我向對街看去,招牌上寫的是**牙科~櫥窗上沒有任何有關牙齒的標示,

從外面看不到診療間。小乖是根據牙齒的“牙”字知道的嗎?

我不知道~不過提醒了我,要帶小乖去塗氟囉~

小乖滿三歲,對每天朝夕相處的媽咪來説,也改變不大~

看醫生時才感受到,3歲和2歲11個月的不同

挂號費要收150元哦,和大人收費一樣囉!

媽咪和小乖說:你長大囉!

小乖說:我長大了嗎?

媽咪:是啊~

小乖:那我可以去上學了嗎?可以吃雞腳了嗎?可以去迪士尼了嗎?

看來下次媽咪說話時,要慎用“等你長大了”這句口頭禪~

否則現在很多時候都不能“自圓其説”唷~

小乖半夜或是起床噓噓,堅持不要媽咪起來,

一定要自己下床脫褲子坐在小馬桶上尿尿,然後再叫媽咪擦屁屁~

經過2個月的觀察,小乖徹底和尿布說Bye-Bye。

即使天氣由暖變冷,也沒有再尿在尿布裏。

淩晨3點左右會主動醒來要尿尿,

如果媽咪還沒睡覺,小乖會來電腦前找媽咪。

小乖:媽咪,不要再打電腦啦,快去睡覺吧!

媽咪自然乖乖地和小乖回房間睡覺去囉~

2/12早上,小乖起床尿尿的時,

對媽咪說:媽咪我晚上做惡夢,夢見你不見了!

我不要你變老,我要永遠和媽咪在一起!

貼心的小乖在年前,有幫媽咪打掃哦~以下照片是小乖幫媽咪把洗好的EVA地墊擦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nlif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