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uri@2Y3M 

2Y3M(2009年04月16日-05月15日)

這個月在南京外婆家,身邊沒有什麽玩具,小乖依然快樂地每天找媽咪或是外公玩躲貓貓。

 

<身體動作方面>

小乖將(整桶)六十塊積木全堆在沙發扶手上,居然都不會倒呢

學會自己爬上梯子(不是樓梯的那種哦)去溜滑梯

喜歡盪秋千,每天自己爬120級台階上樓兩次

媽咪在後面保護(外婆家住六樓,老式公寓沒電梯)

 

<語言方面>

語言表達越來越清楚的小乖,開始連著說幾個短句,來表達自己的狀況。

小乖:我在window上看到一只蚊子,把我嚇死了!就來找馬麻了!

坐在電腦前的小乖和外婆說:我在工作呀~像外公一樣工作!

媽咪和姑姑Skype視訊,小乖跑過來對著攝像頭說:二姑姑我受傷了!

(晚上被蚊子襲擊6個紅包,太癢了趁媽咪不注意,自己抓破了)

有時也會對著沒開的電腦,擺弄攝像頭叫:二姑姑,我在這裡!

小乖:嗯~這樣不錯!我想回去二姑姑家!

 

<如厠訓練>

白天小乖自己會主動脫褲子坐小馬桶噓噓,媽咪沒提醒,小乖也不會尿褲子

晚上睡覺需要包尿布,大多時候早上醒來,尿布是乾的。

午睡不用包尿布,偶爾一兩次會尿床(媽咪有舖尿墊哦)

 

*彩虹馬麻*

小乖這個月開始叫我“彩虹馬麻”,這是從哪來的稱呼呢?

幾次之后我發現,“彩虹馬麻”是負責修理玩具的哦

小乖說:彩虹馬麻,我的玩具壞掉了,請幫我修理一下吧!

原來是巧虎DVD中“彩虹姐姐修理玩具”這一幕,

在小乖的生活裏,就是彩虹姐姐就變成彩虹馬麻了~

 

PS:部落格消失的那段日子,我做了很多努力都無法找回全部的文章,因為沒有備份,所以無從補救。現在把我記錄小乖每個時期的“乖言乖語”po上來,作為補記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nlif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